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石斑鱼借力ECFA“游”进大陆市场

2010年11月06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5日电 (陈悦 李林川)5日,3000条台湾石斑鱼首次以“小三通”方式跨过海峡运抵厦门大嶝口岸。这是两岸ECFA签订之后,厦门口岸首批以“小三通”方式进口的台湾活鱼,也是台湾鲜活水产品首次进入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

  这批石斑鱼共2.1吨,价值2.1万美元。厦门检验检疫局全力配合其进口,技术检测中心24小时不停机作业,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当即办理了快速通检手续,允许其进入暂养场,并抽样送检。检验检疫人员表示,检验检疫合格后即可投放市场。

  台湾素有“石斑鱼王国”美誉,石斑鱼养殖规模大,是重要出口水产品。根据ECFA附件1规定,进入内地的台湾石斑鱼关税将从2009年的10.5%降为5%,到2012年1月1日降至零关税。

  “ECFA签订后,台湾石斑鱼业者对开拓大陆市场期待很高。”进口商祥顺和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进聪告诉记者,由于台湾东部水质好,石斑鱼养殖技术成熟,成活率高,养殖成本较低,因此台湾石斑鱼的价格在大陆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此次台湾石斑鱼经“小三通”方式进入大陆,入境时间较之前经香港转销缩短2天以上,价格及品质鲜活度也更具优势。而且,大嶝市场是大陆惟一对台小额商品免税市场。

  “预期市场反应会不错。”叶建聪说,今后,台湾石斑鱼进入大嶝市场有望实现常态化,此外该公司还将引进更多台湾鲜活水产品进入市场销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