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二次金改”案判无罪 蓝绿阵营两样情

2010年11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二次金改(金融改革)”案,陈水扁家庭所涉被告及相关企业5日均一审获判无罪,蓝营“立委”普遍忧心可能冲击“五都”选情,法院的判决不符社会期待。绿营则认为,扁案对民进党选情的影响影响不大。

  陈水扁获判无罪消息传出,蓝营“立委”办公室已接到抗议电话。郝龙斌和朱立伦阵营也很关心对选情的影响,但辅选干部私下都表示,一审判决明显与社会期待有落差,或许反而能激起蓝军支持者的投票意愿,用选票来唾弃与陈水扁同路的候选人。

  国民党“立委”邱毅认为,判决结果将浇熄泛蓝支持群众的热情。这种伤害民众感情的判决,会影响“五都”选情,让民进党得利。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民进党几乎已脱离扁的因素,扁案对民进党的选情影响力已“愈走愈远”。

  陈水扁、吴淑珍夫妇等人被控在部分金融控制股份公司整并案,向企业索贿、洗钱。台北地方法院5日一审判决陈水扁夫妇、扁家子女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无罪。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