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花博会开幕迎客 3000万花卉诠释美丽

2010年11月06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近四年精心筹备的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11月6日正式开幕。图为台北市长郝龙斌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杜克·法博等一同出席当天上午在花博园大门口举行的剪彩仪式。中新社发 王健 摄  


 

    首日赶来尝鲜的参观者,十分钟情园内多处大面积的“花海”造景。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社台北11月6日电(记者 王健 陈立宇)经过近4年精心筹备的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6日正式开幕,花博园内总数超过3000万株的各色花卉,将在即日起为时171天的展期内交相盛开,诠释本次花博会的“美丽新视界”追求。

  当天上午9时,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花博园入口处宣布台北花博开幕。当地民众纷纷涌入园区,争睹花博“第一份精彩”。

  而在当晚,还将举行以“花神的庆典”为题的开幕晚会,以及长达一小时的大型水上焰火表演。

  有关人士预计本次花博会的总参观人数将达800万人次。据悉目前已售出350万张门票。

  整个台北花博园由圆山公园区、美术馆区、新生公园区和大佳河公园区等4大展区构成。在这片总占地面积达91.8公顷的花的世界里,容纳了大地花海、地景花海、林下花圃花海、七道彩虹、花之隧道、迷宫花园、怡情园、果树园、造型花墙、迷宫花园等众多赏花好去处。此外还有参展的各地特色庭园。

  来自大陆的两座颇具特色的展园——上海展园“海韵园”和西安展园“西安的院子”,坐落在圆山公园区入口不远处,为台北花博增色不少。开幕当天便成为热门参观庭园。

  台北花博的精彩看点,还在于园内14座各具千秋的展馆。其中包括一体设计打造、绿色智能引领话题的“新生三馆”——分区展示不同类型气候植物的未来馆、以尖端技术互动展示充满想象力的花卉世界的梦想馆,以“低碳设计”营造简约生活氛围的天使生活馆。而其他展馆也都颇具看点,包括以泥石流灾害3D影像揭示台湾所面临自然生态威胁的真相馆、以邓丽君概念为主打的名人馆、荟萃台湾民间传统艺术及工艺的文化馆、包容众多花艺精品的争艳馆、用150万只废弃塑料瓶构建的兼具时尚与环保元素的流行馆、重现百年前台湾流行品味与时尚生活风貌的故事馆、围绕花博主题有六大展示的美术馆、作为花博官方纪念品旗舰店的风味馆、以养生为主题展示高端盆景的养生馆、借助200年历史的闽式四合院推出各类特色活动的花茶殿,以及作为各种大型文艺表演场所的舞蝶馆。

  台北花博会的举行,使台北成为亚洲第七个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正式授权举办国际园艺博览会的城市。上海世博会落幕后,台北市政府“礼尚往来”赠送了800张花博会门票给上海市中学生。台北花博总制作人丁锡镛称,希望招揽更多大陆观光客组团到台北参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