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解密后慈湖蒋介石机密基地 藏防核秘道

2010年11月06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蒋介石灵柩暂厝在台湾桃园慈湖,该处附近还有一个“后慈湖”,在国民党集团刚刚到台湾时,是蒋介石的秘密作战中心,里面还有可以防止核武攻击的地下防空秘道,号称是全台湾最安全的地方。

  有别于慈湖陵寝前,气宇轩昂的仪队交接,后慈湖里面藏有许多台湾人可能都不知道的秘密。高低不平的山丘、浓密的森林,这里不只是蒋介石晚年享清福的地方,更是他在1961年“国光计划”中鲜为人知的秘密基地。

  被众山环绕的后慈湖,仿佛一座天然保垒,被三个环状地带保护,中间就是蒋介石的私人住所,还有指挥中心。

  这里号称是当时整个台湾最安全也最隐密的地方,外人想要进去,得先通过带刺的铁丝网,然后还要穿越窄阶梯。探险者安东尼•摩斯说:“这条阶梯一路通到蒋介石的私人居所,建立的目的在于运送他的私人轿子。”

  接着,助手就会抬着轿子,载着蒋介石往上走,最后就会看到蒋介石的贴身副官翁元在总部接应。蒋介石贴身副官翁元说,蒋介石在慈湖的话,最怕就是有人潜入慈湖危害他,蒋的书房门口有侍卫官。

  在1964年,蒋介石最怕的还是核威胁。他当时决定在自家后方的书房、大厅,打造可以抵御核武入侵的防空洞,一面长达20米的墙壁是用钢板混凝土制成,据说可以承受爆炸。

  探险者安东尼•摩斯说:“蒋的重装防空洞建造成F形状,两边的通道汇入主要干道,主要干道直接通往蒋的指挥中心。”

  如果后慈湖遇到核武攻击,蒋介石就会在指挥中心发号施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现在这里已经住进了新房客。

  年久失修的防空洞现在已经被蝙蝠“大举入侵”,从遗留在指挥中心的各种设施,才勉强看得出人类待过的痕迹。连防空洞的通风系统都还在,过去这些管线会连上机械,如果遇到生化攻击,还可以净化空气。

  再往前走,就是尘封半世纪的后慈湖指挥中心。安东尼•摩斯说:“讽刺的是,台湾存留下来的叶鼻蝠,在蒋介石最后防线生了根。”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