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民调:10月马英九信任度劲扬 重返尚得民心

2010年11月06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远见》民调表示,10月份台湾民心指数为45.4,上升3.7点。其中,政治信心指数、经济信心指数都往上调升。数据显示,在经济利多逐步显现下,社会整体气氛往正面、肯定马英九执政团队的方向移动。

  远见民调分析指出,马英九团队经过去年八八风灾冲击后,在今年的九一九水灾期间“上紧发条”,表现积极谨慎,一新社会形象,加上台湾民众已经明显感受经济改善,肯定执政团队的经济改革成效;两项推力把执政信任指数推向高点。

  远见民调10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显示,经济现况指数上升4.1,达到36.4;经济乐观指数上升2.5,达到48.5,都达到马英九上任后的另一个新高点。尤其,10月份经济现况指数与去年11月相较,一年来明显上升了9.6点,反映出台湾整体经济持续转强的态势,也支撑台湾民众对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

  远见民调指出,经济乐观的两项次指数已经接近“尚得民心(50点)”的门坎。其中,下月台湾经济改善指数上升2.6点,达到49.8;下月个人财务改善指数升幅2.4点,达到47.2。

  远见民调指出,台湾民众对于经济现况的正面感受度改变很大。因为整体消费市场走扬,不管是企业经营者、上班族、消费者都感觉到市场的活络气氛,民众不只自认为个人财务明显改善,还对未来持乐观态度。这样的经济信心正面走势能否持续维持,值得后续观察。

  政治信心方面,各项次指数也都明显走扬。其中执政信任指数上升4.0点,达到47.6;政治乐观指数上扬3.9点,达到49.3。两者也都很接近“尚得民心”的区间。

  执政信任指数中的马英九信任指数劲扬4.5点,达到50.1,突破“尚得民心”门坎,重返去年八八风灾前的高点;“行政院长”吴敦义信任指数上升2.6点,达到46.6;国民党信任指数上扬4.8点,达到46.0 。

  远见民调说,若观察可用于对照“执政信任指数”的“最大在野党整体信任指数”,本月下滑1.7点,为45.2。次指数中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信任指数下挫2.2点,为49.0,跌回“有失民心”区间;民进党信任指数也下滑1.2点,为41.3。主要源于民众对于民进党及党主席“有点不信任”百分比增加所致。

  另外,在政治乐观的两项次指数,下月台湾政治稳定指数大幅上扬6.1点,达到40.5;下月两岸关系和缓指数上升1.6点,达到58.0。

  远见民调表示,年底“五都”选举将届,相对以往,战情到10月下旬前却未见太明显的烟硝味,民众摆脱上个月的选前焦虑情绪,政治信心转强。但随着选举逼近,是否能够持续维持,要看“朝野”两党的选战风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