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与新加坡“道”乐团在金坛举办道教音乐节

2010年11月06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坛11月6日电(记者 唐娟)6日晚,第十届道教音乐汇演在江苏金坛举行。来自香港、台湾、大陆及新加坡的八支道乐团同台献演。蕴含着江南丝竹之调、台湾风情、粤语文化、新加坡地域特色的道教音乐吸引了3000多位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地的道教界人士及各地民众。

  2001年11月,香港蓬瀛仙馆、香港道乐团与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系、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在香港联合主办了“首届道教音乐汇演”,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此后,“道教音乐节”便成为一年一届的音乐汇演,在台北、北京、新加坡、广州、成都等地相继举办。

  今年已是第十届的道教音乐汇演由中国道教协会和江苏省道教协会联合主办,香港蓬瀛仙馆、金坛茅山乾元观共同承办,是首次在大陆县一级的城市举办。

  中国道教文化中心总监,当晚担纲主持的刘红表示:“道教音乐是饱有中国各地方音乐特点的宗教音乐,几千年里始终在一个特定的范围内演变,因此是如今留存着中国古代传统音乐痕迹最多的古典音乐。”

  金坛茅山是中国四大道教圣地这一,当晚,由茅山乾元观仙乐团演绎的道乐,蕴含着江南丝竹的韵味,细腻柔和、温婉清雅。而来自台湾松山慈惠堂道乐团的表演,在展现中华文化之中让人们感受到台湾“阿里山”的热情洋溢,悠扬流畅。

  道教音乐都是用中国传统乐器演绎,但香港道乐团今年首次将独唱与西洋乐队融合在一起,可谓是别出心裁。同时,由新加坡城隍庙法事活动中演变出的“道”乐,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中华道教文化的包容性。而武当山武术音乐团演绎的道乐则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香港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席郭耀伟此间对记者表示,传递着“敬畏天地,愉悦人心”的中国道教音乐会被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和喜爱。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