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澎湖海域沉没渔船66大陆渔工和3台湾船员全数获救

2010年11月06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1月6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海基会6日傍晚通报:台湾宜兰头城籍新春满11号渔船6日凌晨载运大陆渔工返回厦门途中,在澎湖海域沉没,经台湾“海巡署”等出动舰艇搜救,已将船员与渔工共69人全数救起,现安置在澎湖马公。

  据海基会的通报,5日23时许,宜兰新春满11号渔船(总船吨64.21吨)搭载66名大陆渔工及3名台湾船员返回厦门(泉州惠安崇武)途中,于澎湖外海27海里处沉没,船员现已全部获救,除1人受伤但无大碍外,其余68人均平安。   

  海基会表示,今日凌晨在接获主管机关通报后,该会立即启动两岸两会紧急联系机制,告知大陆海协会台湾“海巡署”、海军、搜救中心已第一时间出动巡防艇、军舰、巡护船、救难直升机等全力救援。随后又告知落海的69名大陆渔工及台方船员已于6日凌晨4时全数救起;澎湖县政府及澎湖区渔会除妥善安置获救船员外,并致赠临时所需衣物及慰问金。

  海基会并请海协会转知家属报平安,此外,海基会亦请海协会协助尽快安排66名大陆渔工由大(小)“三通”返回家乡。

  海基会同时对台湾“海巡署”、“渔业署”在此次恶劣海象中迅速处置、成功紧急救援表示感谢,并强调两岸两会将持续依相关机制展开后续安置、接返、送返等相关事宜。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