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金融机构欲与云南合作 借助股权投资实现共赢

2010年11月06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6日电 (记者 杨颖融 蒋晨)台湾永丰商业银行董事长邱正雄今天表示,永丰商业银行在推动云南与台湾岛内金融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方面愿意发挥作用。

  他是在出席此间举办的“2010首届滇池泛亚股权投资高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邱正雄称,云南与台湾虽然相距较远,但双方在旅游观光、交通、农业等领域一直交往密切,互补性强。尤其是随着昆明新的国际门户机场明年即将完工,双方在航空、运输等领域的合作还将进一步加强。

  “当前,云南要担当起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昆明要成为泛亚地区重要的金融聚集地,就必须加快经济领域的发展。而股权投资作为现代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金融形式,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成长和社会发展都产生深远影响,云南在这个方面也不应该落后。”邱正雄说,台湾创业风险股权投资经过10年成长,已经建立起了亚洲地区最精的股权投资结构。许多小公司因为股权投资而发展成为大公司,这些企业在成长壮大以后也加入了股权投资行列。对于两岸金融合作,只要有新的事业,台湾股权投资企业都会很积极地参与。目前,台湾股权投资比重已由光电和其他的精密工业向生物科技转移,这对独具优势的云南生物产业发展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邱正雄认为,滇台金融机构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合作:首先,滇台两地银行研训机构应当抓紧签订MOU(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市场及人才培训方面的了解;其次,可考虑通过利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一绿色通道,在云南设立台商金融机构为云南工商企业和民众服务;另外,要把促进台商对云南的直接投资作为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此外,台湾应充分利用今年7月云南已启动的人民币跨境结算试点这一便利,加强对云南跨境人民币清算中心合作的可行性研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