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宋楚瑜诠释:两岸林博会“三明”

2010年11月07日 08:5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的开幕式上,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应邀出席,他以“自知之明、先见之明、识人之明”的“三明”对林博会主办地三明进行全新的诠释。

  海峡两岸林博会的主办地为什么要选择在三明,三明到底是哪“三明”?他认为,是“自知之明、先见之明、识人之明”。

  宋楚瑜解释,三明是大陆森林覆盖率最高的一个地区,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我们有自知之明,不能破坏我们的生态。两岸除了“以林为桥”之外,更重要的是把林业作为未来发展的最重要资源,林地农地不能减少,生态环境不能改变,农民的生计必须要改善,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林业的发展来提升经济水准就显得尤为重要。

  他说,从2005年开始,三明就举办海峡两岸林博会,开始重视与台湾在林业方面的交流合作,三明在绿能产业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此可谓“先见之明”。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两岸能够携手共同商讨林业发展,可谓是“识人之明”。(记者 林江琳 杨思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