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选举新闻太偏激 学者讥台湾民视:民进党电视台

2010年11月0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五都”选举电视新闻,谁最偏颇?“中华传播管理学会”发起“电视无偏运动”,6日并公布电视政党偏差报告,各台政党色彩太鲜明,内容几近“党同伐异”,其中以民视最严重,提到绿营都是正面报道,负面新闻都在谈民进党对手,且过半未做平衡,学者讥讽该台恐沦为“民进党电视台”。

  据报道,“中华传播管理学会理事长”、台艺大广电系主任赖祥蔚指出,此次监看时间为11月1至4日,民视新闻高达64%在颂扬苏贞昌、18%颂扬蔡英文、9%颂扬苏嘉全,42%批评郝龙斌、39%批评马英九,在选情激烈的选区,报道失衡。

  赖祥蔚说,这次监看报告只是第一波,后续还有三次公布记者会,在选前比较改善情况。

  文大新闻系主任庄伯仲进一步分析,以民视晚间7至8点的晚间新闻为例,共有11则新闻颂扬候选人,但都是民进党阵营,至于批评候选人的新闻计31则,则是民进党对手阵营。他说宁愿相信这只是巧合,否则民视恐有沦为“民进党电视台”之虞。

  此外,针对“中华传播管理学会”的报告,民视新闻部透过公关表示,目前还没看过整份报告,不方便回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