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湖南警方遣返2名台湾通缉犯返台 涉纵火诈骗等罪

2010年11月07日 10:2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日上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大厅前,两名台湾通缉犯正式由湖南警方移交给台湾警方。陈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6日)上午11时,湖南警方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向台湾警方移交两名台湾通缉犯,这是今年以来湖南警方第二次通过空中直航,遣返台湾通缉犯。

  在移交仪式现场,湖南警方代表跟台湾警方代表签订了移交协议,随后2名犯罪嫌疑人张永周、陈中来,被移交给台湾警方。台湾警方代表押解两人,乘坐当天航班返回台湾。据介绍,嫌疑人张永周,男,现年39岁,台湾台中县人。2002年4月,张永周因在台中县和平乡实施纵火,被台湾警方通缉。2005年4月,张永周又因对他人实施绑架勒索再次被台湾警方通缉。嫌犯嫌疑人陈中来,男,现年35岁,台湾桃园县人。今年7月,陈中来因涉嫌“欺诈罪”被台湾警方通缉。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丁鹏飞表示,张永周、陈中来均是警方在侦办“8·10”电信诈骗案中查获的,警方在长沙抓获了张永周,在厦门抓获了陈中来,后应台湾警方请求,对此二人做出遣返安排。据介绍,“8·10”电信诈骗案(详见本报8月26日A1版)为台湾人藏身大陆,利用电话诈骗台湾岛内民众钱财。随后,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长沙警方针对诈骗团伙9个窝点展开突击,抓获犯罪嫌疑人286名,其中台湾籍犯罪嫌疑人103名。此次遣返的张永周、陈中来,均为诈骗团伙中二、三线头目。(记者 彭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