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花博开幕创50年最盛大 商机估达168亿(图)

2010年11月0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花卉博览会6日开幕,大批民众涌进大佳园区,在五彩缤纷的花海前与花博吉祥物合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花卉博览会6日正式开幕,首日吸引38898人,人潮不如预期多,但热门展馆预约券当天中午之前就抢光。一早的开幕典礼中,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长Faber致词时,不仅对于在城市里办花博印象深刻,并称许这次是花博50年来最精彩、最盛大的一次。

  台北市长郝龙斌致词时则表示,全世界有2.6万余种兰花,台湾就超过3000种,这次花博也是世界上展示兰花最多的一次,不仅打响台湾“兰花王国”的美誉,也让台湾花卉向世界进军。

  台北市府原本担心开幕首日塞爆,但6日首日参观人数比预估的4万到7万有段差距。花博总制作人丁锡镛表示,因为花博测试阶段才刚结束,不少民众才刚看过,而观察博览会人潮要看长期平均人数,凭开幕一天判断不准。日本爱知博览会开幕首日人潮也不如预期,但后来总参观人次仍突破原本预估的1500万人,高达2200万人。

  据悉,花博争艳馆6日上午举办开幕典礼,一早就有民众在外头排队等候,圆山园区的争艳馆则安排了泰武小学的学童,以高亢清亮的排湾族民谣迎接有贵宾,郝龙斌与Dr. Faber等一行人则在导览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国际室内花卉竞赛得奖作品。

  此外,郝龙斌致词时也表示,这是充满喜悦、感激与感谢的一刻。根据目前预售票发售的情况,预估花博可带来600万至800万的游客、40万至80万的海外游客应该没问题,且会带来新台币168亿的经济效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