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花博西安展园“轻描淡写”受追捧

2010年11月07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1月7日电(记者 王健 陈立宇)台北花博刚一开幕,坐落在圆山公园展区的西安展园“西安的院子”,便不出所料地成为参观者乐于光顾的热门去处。

  院子里颇为吸引眼球的,要数6名身穿白褂衫,手持海绵笔头的大型“地书笔”,在园内蘸着清水尽情挥洒文字的西安市民。地砖上不时显出龙飞凤舞的水迹汉字,又慢慢随风隐去,看得参观者目不转睛。不少台湾民众纷纷上前合影,并与“地书”者交流对中华传统文字的见解,更不乏一时兴起,借过笔来试显身手者。

  一位来自西安的“地书”者告知,这是西安民间流行的集健身和愉情于一体的独创“绿色”书法形式,西安乐于此种“地书”的人很多,他们是经过“海选”,得以率先来宝岛展示技艺,并将此活动定名为“轻描淡写”,将从开幕起连续演示4天。

  台北花博西安展园总顾问,同时也是西安世园会筹办副主任的徐军前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地书”向台湾民众展现西安的城市气质、文化风采和市民生活情趣。除花博开幕期间外,还将在园内举行的“西安文化日”等活动期间,继续组织“地书”演示,并通过诸如花卉表演、花艺展览和民俗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和展示,宣传推广明年的西安世园会。

  徐军前介绍说,此次西安展园选取“墙”这一西安历史遗迹的代表元素,将历史、人文、生态之墙三类不同性质的墙穿插组合,分别体现历史西安、人文西安与生态西安的特点。其中历史之墙在唐城风格的抽象城壁上镌刻汉班固的《西都赋》;人文之墙象征唐长安曲江芙蓉胜景的一方水池,池畔镌刻宋代陆游名作《秋波媚》;生态之墙有围绕整个展园的攀援藤木花草。而整个园区的视觉焦点,则是2011西安世园会的标志物——鲜红的“长安花”造型。

  不少人已经注意到台北花博与西安世园“接连绽放”的奇妙因缘:台北花博的会期直到明年4月25日,而西安世园会则将紧接着在4月28日开幕。台北市长郝龙斌日前在预览台北花博西安展园时,形容这就像“接力”,希望能够合作达到“双城双赢”。据悉,西安市和台北市此前已正式启动了有关合作备忘录内容。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