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个海峡林博园在闽动建 助推两岸林业合作

2010年11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明11月7日电(记者 张羽)依托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和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两大品牌,素有福建“绿色宝库”之称的三明市近日已开工建设大陆首个海峡两岸林业博览园。

  记者7日从此间召开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上获悉,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的海峡林博园,位于格氏栲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园区周边自然生态景观优越,休闲度假资源丰富。该园规划建设会展中心、林博馆、两岸珍稀植物园、五星级度假酒店、旅游风情街、安养中心等项目,部分项目将于2012年投入使用。

  目前,会展中心、广场、中心酒店及园内基础设施已正式动工建设,争取2012年第八届“林博会”在林博园举办,届时“林博会”的开幕式、展示展销、两岸合作论坛、项目推介签约等活动将从三明市区逐步移到林博园举办。

  “今后历届林博会的特装展馆精品也将迁往园内,并同步建设两岸林产品批发市场,使之成为两岸林产品常年展示、投资合作与产品交易的载体。”三明市政府官员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拓展林博会的影响,打响海峡两岸林业博览品牌;进一步提升三明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密切明台两地交流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规划,林博园内还规划建设有森林文化博物馆、两岸木竹艺术园及两岸珍稀植物园等项目,将分别于2013年、2015年完成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