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已批办台企近300家

2010年11月0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龙岩11月7日电(记者 詹托荣)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福建龙岩与彼岸的台湾渊源深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截至目前,龙岩市已累计批办台资企业292家,总投资9.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4亿美元。

  龙岩市市长黄晓炎7日在此间举行的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上介绍,在龙岩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中,由两地合作建立的国家级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成绩斐然,打造“大陆阿里山”品牌初见成效。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面积20万亩,已吸引430多名台商参与,成立台资企业49家,种植高山乌龙茶5万亩,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软枝乌龙茶生产基地,仅2009年产值就达4.5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龙岩专门设立了德泓光电产业园、连城庙前台商投资工业集中区、武平闽台农牧合作创业园、上杭古田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园等台商投资专业园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创建龙岩台商投资区。

  据了解,龙台两地合作的领域从原来的资源型产业逐步向机械、汽车、电子、旅游、农业、物流、服务业等产业延伸,形成良性互动、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龙岩地处福建西部,通称闽西,是客家民系形成的重要起点和重要聚集地,该市80%以上的人口都是客家人;也是台胞重要祖籍地,先后有54个姓氏的居民迁往台湾,闽西籍在台同胞达70多万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