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届海峡印刷技术展览会筹备就绪

2010年11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狮11月7日电(记者 孙虹)第二届海峡印刷技术展览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福建石狮服装城拉开帷幕。展会组委会在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届展会将更加突显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主题。

  “即将举行的第二届海峡印刷技术展览会上,福建省印刷产业再度与台湾、香港业界合作并在展会设立台湾馆,海峡两岸印刷行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福建泉州市出版局局长张帆介绍说,此次盛会不仅有16家台商印企参加设备材料展,台湾印刷暨机器材料同业公会还将与石狮印刷包装协会签订产业对接和技术创新联盟两个合作协议。

  张帆表示,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台湾印刷暨机器材料同业公会和香港印刷业商会共同主办的海峡印刷技术展览会,不仅构筑了海峡两岸印刷业界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更促进了海峡西岸印刷产业的共同繁荣发展,“该展会已正式列入福建省十大品牌展会之一。”

  据悉,首届海峡印刷技术展览会2009年在福建晋江成功举办,展会期间共签订交易和合作项目200个,总价值7.83亿元,实现贸易额4亿多元。展会成果有力地展现了福建省印刷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为第二届展会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届展会规模将超过首届”。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会规划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近800个,分设印刷设备材料、印刷精品、创意设计作品、台湾印刷馆等四个展区。“本届展览会的印刷设备材料展位已经招满,印刷精品和创意作品展区已经布满,展会主要活动和配套活动均已筹备就绪。”

  据介绍,截至目前,展会组委会已接到申报签约项目20多个,项目内容包括银企合作、校企合作、科研合作、大型印刷设备采购、印刷产业基地建设等,签约项目总额度预计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称,“本次展会将成为海峡两岸印刷业市场贸易、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福建及泉州印刷产业的实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