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大学调研称海西居民地产信心指数小幅下滑

2010年11月07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7日电 (杨伏山 李静)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7日联合在此间发布由两岸大学和相关研究机构进行的2010年第三季度海西居民地产信心指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海西居民地产信心指数较上季度小幅下滑,海西居民对海西楼市发展持悲观态度,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仍有待加强。

  2010(第三届)国际金融数据挖掘研讨会暨2010第三季度海西房地产信心指数发布会当天在厦大举行。来自首都经贸大学、复旦大学、美国滨州州立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亚洲大学、台北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由厦大数据挖掘研究中心、经济学院计划统计系、台湾辅仁大学商学研究所暨统计资讯系和北京商智通有限公司联合展开调查的这项调查,旨在反映受国家政策调控与开发商种种举措情况下,普通市民的买房热情、区域选择性及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的看法与态度。

  调查显示,持币观望仍为海西楼市主流态度。从购房计划看,仅有11.2%的被访者表示未来一年内有购房计划,由此可见楼市观望情绪较浓,海西居民购房意愿较低,持币观望依旧为本季度海西楼市主流态度。

  被访者中,47.7%表示将会在目前所居住的地区购房,16.8%的被访者将选择在厦门市买房,11.3%的被访者将选择在海西之外的地区如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购房。由此可见,海西地区购房者的区域流动性较弱,在目前所在地购房是第一选择,厦门作为全国最宜居住城市之一已然成为海西购房热点,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受到海西地区购房者一定的青睐。

  调查结果还表明,宏观经济信心疲软是造成地产环境指数下滑的首要原因。2010年第三季度海西地产环境指数为101.64,环比2010年第二季度下降0.61点,由此可见海西居民对当前楼市所处环境的满意度有所下降。

  从本季度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由于现阶段宏观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加之通货膨胀和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海西居民对中国内地宏观经济复苏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性仍存在担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