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业内人士认为大陆赴台游未来将向自由行转型

2010年11月08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大陆在线旅行服务商携程旅行网介绍,近40%的大陆赴台游客选择5日至6日的台北一地游,年轻游客、多次赴台游客尤其青睐台北一地观光度假。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旅游方式将是未来赴台自由行的雏形。

  随着赴台旅游市场发展日益成熟,很多游客不满足于长行程、快节奏的环岛游,大台北等较短行程的一地游逐渐流行。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显示,台北温泉赏花团队游、台北文化美食团等也成为主流产品,由上海出发的台北一地游团队一个月多达500人,占了携程赴台游客的三到四成。

  便捷的交通和更低廉的费用也是赴台游人数激增的重要因素。随着上海-台北直飞航班的增加,90%的携程台北一地游游客选择了虹桥、松山往返的直飞航班。此外,赴台游费用门槛也降低了,如台北游只需3600多元人民币,比环岛游起价低500元人民币。

  据了解,台北一地游的游览景点包括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以及台北县的野柳、淡水老街、九份等。游客可利用自由活动时间,去西门町、阳明山、士林夜市等地享受山水温泉、夜市美食,感受台湾本土文化。也有部分6日的台北游增加了台湾西部的日月潭、太鲁阁,几乎涵盖了台湾北部的精华景点。

  据悉,现在市面上最主流的台湾游有两种,以西海岸为主的半岛游及8日环岛游。与走马观花式的环岛游不同,台北一地游可以深入体验大台北地区的风情,因此逐渐受到年轻游客及多次赴台游客的青睐。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两岸正在规划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并且有可能从上海等城市开始试点。携程这种台北一地游的流行也说明未来自由行的空间很大,而且团队游产品未来也可以很方便地转型为自由行。赴台旅游将继续向深度游、区域一地游发展。(陈波 王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