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首办机械博览会 吴伯雄期许深化合作

2010年11月09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龙岩11月8日电 (记者 詹托荣)由两岸联合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8日在“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开幕。来自两岸机械产业界代表齐聚一堂,通过项目对接、投资洽谈、论坛展会等系列活动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机械产业发展。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发来贺电表示,签订ECFA让两岸经济互利、双赢的构想,向前迈了一大步。透过本次博览会,相信在既有基础上,两岸人民在经贸、文化等方面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创双赢、互利之局。

  来自两岸机械产业界的315家参展商、309家采购商、400多家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应邀前来的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械产业界代表逾2000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参展企业包括台湾企业26家,包括中华汽车、台湾三阳、台湾全磐国际、台湾华伟实业等。国际知名机械企业14家,其中有“全球工程机械50强”前三强美国卡特彼勒、日本小松、日立建机。

  “进一步密切闽台合作,推进机械产业高位嫁接”是本届博览会的重点。博览会将推动台湾数控机床、木工机械、食品机械、纺织机械的转移;积极引进台湾先进基础工艺技术,提升海西铸造、锻造、热处理及表面处理技术水平;引进台湾先进农机技术,发展适应海西生产的农机制造业。

  本届博览会为期5天,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福建省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等两岸25个单位联合协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