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机密外交款”案12月21日将实质审理

2010年11月0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被控侵吞“机密外交款”案,台湾高等法院9日首次开庭,因检辩双方均未提出调查新证据,全案订于12月21日进入实质审理。

  台湾检方特侦组去年12月以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利用并购案向国泰、元大两家金控索贿,起诉扁、珍贪污,台北地方法院5日一审判决陈水扁等人无罪。

  陈水扁另遭控从2000年8月至2006年9月间,先后11次利用“出访”机会,将台当局“外交部”每次提供的10万美元零用金,每次扣留其中3万美元,汇往海外供儿子陈致中留学使用。台北地方法院今年6月8日一审判处扁无罪,但检方不服,提起上诉。

  台高院今天对“机密外交款”案首次开准备庭,但全案采不公开方式审理,庭讯约历时1小时结束。

  据了解,陈水扁在庭中花了约40分钟向法官解说“外交”零用金用途。因检辩双方未提出调查新证据,全案订于12月21日再开庭,并进入实质审理,不排除尽速辩论终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