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泉州对台小额贸易进口货值再创新高

2010年11月09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1月9日电(孙虹 苏巧凤 李少仰)记者9日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十个月,泉州对台小额贸易进口货物货值同比增长6.5倍,再创历史新高。

  泉州检验检疫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共检疫查验以小额贸易方式从台湾进口船舶1272艘次、货物8.53万吨、货值1.58亿美元,其中重量和货值分别比增285.97%、652.38%。泉州口岸已经成为台湾水产品、农产品“登陆”的黄金口岸。

  泉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每周3至4航次的进口台湾水果(槟榔)、甲鱼卵、鲜活牛蛙、自捕水产品等已呈常态化。”

  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订以及“先行先试、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涉台检验检疫政策的双重推动下,泉州崇武、石井、深沪、围头、梅林、祥芝等6个贸易停靠点与台湾、金门多点对接,分别进口槟榔、杂货、鳗鱼苗及新鲜、冷冻水产品等,对台小额贸易盛况空前。

  据介绍,从2005年11月台湾槟榔首次登陆,泉州对台小额贸易连年大幅增长,并于今年1至7月份首破一亿美元大关。其中鳖卵128批、1.6亿枚,已占大陆进口总量的75%;进口牛蛙30批、491.40吨,占大陆市场的4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