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劳工部门拟修法放宽“过度劳累致死”认定

2010年11月1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名高科技业工程师疑似因过度劳累在家中猝世,却无法认定为因职业过度劳累致死而引发舆论批评,台当局“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表示,已请专家展开研究,未来将放宽“过劳死”认定标准,包括放宽“过劳死”工作时数认定标准等,最快两个月内实施。

  目前台当局“劳委会”对于“过劳死”认定,必须在死前24小时仍不断工作,或死前一周每天工时超过16小时;另外发病日前半年内,每月加班超过45小时者,再参考工作环境、劳工本身身体状况以及关联性才能认定。

  日前一名南亚科技工程师疑似过度劳累在家中猝死,但因加班时数计算以及加班是否与猝死相关有争议,引发家属激烈控诉;“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表示,已请专家研究,未来将朝放宽“过劳死”认定方向研议,包括放宽“过劳死”时数,改变诊断标准等。

  至于“过劳死”常须出缺勤记录举证工作时间,但部分雇主往往碍于自身利益拒绝提供,王如玄说,“劳委会”已将“职业灾害劳工保护法”修正草案送交“行政院”,未来职灾举证责任将转由雇主承担,若劳工发生疑似“过劳死”,但雇主拒绝提供出缺勤纪录,雇主就得承担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