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申办亚奥八项赛事 台湾三县市派团赴广州拉票

2010年11月1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预定13日在广州召开的亚奥委会将投票决定2013年亚洲室内暨武艺运动会、2017亚洲青年运动会与2016年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有意争办的台北市、台北县及高雄市,8日派团前往广州拉票。

  近年,继高雄、台北成功举办世运、听奥之后,为激励争办更多综合运动赛事信心,台北市、台北县及高雄市,一口气向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争取8项运动会主办权。

  这些申办包括:台北市申办2017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及亚洲室内暨武艺运动会;台北县申办202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高雄市申办2013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及亚洲室内暨武艺运动会、2016年亚洲沙滩运动会等。

  台北县体育处代理处长洪玉玲指出,这次台湾前所未有大阵仗,一口气提出8项申请,“让亚奥委会很惊讶。”

  为争取主办权,台北县府今年积极出席迪拜、马斯喀特、广州的体育会议及赛事,摆摊为台湾大力宣传。洪玉玲乐观评估,“台北县有机会申办亚洲沙滩运动会。”

  她解释,目前申办第六届(2020)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城市中,还没有强敌浮出台面,而台北县境内有126公里长海岸线,包括万里翡翠湾、贡寮福隆、淡水沙仑等优质沙滩,周边饭店、交通体系都很健全,各点间接驳便利,是能向亚奥委会争取的一大利基。

  台北市体育处长孙清泉表示,台北市计划花新台币500亿,以关渡、内湖、大安、中正及林口五大体育园区的概念来兴建相关体育竞赛设施及选手村,以争取2017年亚洲青年奥运会、亚洲室内暨武艺运动会等。

  高雄市政府体育处长刘永元表示,高雄市软硬件设施完备并经过世运会考验,证明绝对有能力办好相关运动会,加上几位曾赴台访问的奥执委对高雄均持肯定态度,是申办最大筹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