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乞丐端坐"笑看风云"逾2月 遭驱称"过自己的人生"

2010年11月1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台湾南部的“刘先生”坐在人行道上看着人车,已两、三个月,像人形立牌十分引人注目。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潭子乡中山路闹市区近两、三个月出现一名“乞丐公务员”,不论刮风下雨或艳阳高照,每天大清早就直挺挺盘坐到天黑,十分准时;警察数度劝阻,但他依然每天“报到”,笑看车水马龙,他说:“我在过自己的人生!”

  中山路是台中县、市必经道路,许多路人和居民都注意到这个“异象”,很多人打电话到警察或县府、乡公所,反应两极;有人觉得他很可怜,天气寒冷他却衣衫单薄;但也有附近居民嫌他,投诉他坐在那儿,让行人都不敢经过。

  这名男子体型瘦小,常戴着顶帽子,身上虽脏污,但坐姿挺正,一整天常维持着同样的坐姿,仿如“人形立牌”,最让人注意是他脸上带着云淡风清的笑容,看着过往的人与车。

  记者试图接近与他说话,他警觉马上走避,或根本不开口回应。管区的警察调查这名男子姓刘,原本住高雄,今年48岁,体格不错十分健康,怀疑是好吃懒做。

  警员也曾问他:“为何好手好脚,不去工作!”他告诉警方说:“这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他表示以前也曾去工厂上过班,但景气不佳被资遣后,过了一阵子“闲云野鹤”生活觉得很不错,决定就此闲下来,每天望着大街小巷过日子。

  此外,有法界人士认为,以“社会秩序维护法”,他在公共场所乞讨叫化不听劝阻就可拘留或罚新台币1.2万元罚款,台中县各单位对此案处理二、三个月仍“互踢皮球”,说不过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