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金融界研讨签署ECFA后的机遇与挑战

2010年11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应记者要求介绍了正在举行的第十六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的相关情况。

  范丽青说,1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金融学会主办,中华经济研究院、台北金融研究发展基金会合办的第十六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ECFA签署后两岸金融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他表示,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自1993年以来已经在两岸轮流举办了十六届,两岸金融专家和业界人士利用这一平台,就两岸金融业合作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加强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为学术研讨,两岸的专家学者和业者都会在会上各抒己见,广泛地交换意见。

  又有台湾记者追问发言人:台湾方面有一个关注的焦点,ECFA签署以后,台湾银行界认为,如果台湾银行在大陆这边不能享受国民待遇的话,他们等于形式上也是外资银行而已,这样对他们的助益不大。所以,台湾金融界呼吁给台湾金融界国民待遇。这方面国台办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看法?有人建议说,是不是在海西这边采取先行先试这样一个措施。

  范丽青表示,两岸已经签署了金融合作的备忘录,会按照备忘录的一些规定和要求双方进行商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