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届"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颁奖礼在台举行

2010年11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颁奖典礼11月9日在台北市新舞台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第二届“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颁奖典礼11月9日在台北市新舞台举行。已故的台湾联合报创办人王惕吾和中国时报创办人余纪忠荣获“华人世界特别奖—典范报人”大奖,联合报顾问张作锦则获颁“终身成就奖”,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获”华人世界特别奖—媒体经营杰出奖”。

  经由各地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奖委员会进行独立遴选, 今年的“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还评出15位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各具建树的媒体人,分别获得地区分类奖项。

  83岁的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致词中表示,发起设立“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就是希望鼓励媒体人,无论报导任何新闻,举心动念都能更好、更美,都能负起监督政府施政、促进社会和谐的角色;同时, 媒体人也需要社会各界给予鼓励,因此希望奖项的颁发,也能为传播界注入一股动力。

  对于凤凰卫视作为服务全球华人的香港电视媒体在台湾获奖,刘长乐深感荣幸。他说,凤凰卫视覆盖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愿意与全球电视观众一起,期望所有华语媒体人,像星云大师说的一样,修好一颗心,发挥传媒积极正面的影响力,为弘扬中华文化,为传统文化和传统价值观的回归而努力。

  由星云大师倡议成立的“真善美新闻传播奖”,由“公益信托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主办, 去年成功选出堪称台湾新闻人典范的首届得奖者,今年则将奖励地区扩及香港,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 期望华文媒体及新闻工作者,共同怀抱宣扬社会真善美和传承新闻典范的使命,给社会带来更多的人性关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