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谈台湾岛内有关陆生补助的争议

2010年11月10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0日在此间谈及台湾岛内有关补助陆生争议时表示,大陆方面一向大力支持两岸教育交流,也希望大陆学生赴台求学能受到公平待遇。

  在国务院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台湾当局补助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政策最近在岛内引起很大争议的问题。

  范丽青表示,大陆方面一向大力支持两岸的教育交流,也希望台湾学生在大陆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加顺利,同样我们也希望大陆学生赴台求学,也能受到公平待遇,更好地提供他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范丽青说,台北的规定我还不太了解,我倒是可以介绍一下台生在大陆求学的相关政策。

  她介绍,自2005年秋季开始,大陆方面对已经录取到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台湾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执行与大陆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也就是说,在同一个学校、同一科研院所、同一年级、同一专业学习的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学费标准一致;同等条件下,住宿费的收费标准也一致。

  此外,为鼓励更多台湾学生到大陆学习交流,大陆教育主管部门还安排专项资金,设立台湾学生的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到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台湾本科生和研究生。

  有记者问,在不久前的海峡两岸校长论坛上,有学者建议两岸尽速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范丽青表示,对于推动两岸教育交流及商签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两岸教育界都有很高呼声;至于是否纳入两会协商议题,还要经过两会协商确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