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突发胸痛入院 经查罹患罕见生殖细胞瘤

2010年11月1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 1名33岁男生因夜晚睡觉有突发性胸痛,到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左前纵膈腔长了生殖细胞瘤,医师表示,生殖细胞瘤通常长在生殖腺上,长在胸腔相当罕见,已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

  马偕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赖尧晖表示,1年前收治1名年轻男性因胸痛求诊,甚至晚上睡觉时,更突发性胸痛,合并左肩痛与冒冷汗等症状,到医院急诊。

  赖尧晖说,检查发现在患者胸部X光中,看到左肺门上方有一个白影,但因症状与急性心肌梗塞类似,紧急安排心导管检查,但排除心肌梗塞,后来又作了心脏超音波、胸部计算机断层,发现左心室外侧,有直径约5公分的肿瘤,且压迫到左心室与肺动脉。

  进一步切片检查证实为精原细胞瘤,属于生殖细胞瘤的一种,且为恶性肿瘤。赖尧晖说,生殖细胞瘤通常长在生殖腺上,这名患者长在纵膈腔上,是一种很罕见的恶性肿瘤,还好患者在接受化疗后,情况良好,已经追踪1年,这个罕见病例也已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上发表。

  赖尧晖提醒,年轻人因胸痛就医,除了要优先考虑心脏本身病变,心脏周围的病灶也不可忽视,找出真正病灶才能作最好的治疗规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