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警察近3年遗失子弹167发 遭痛批警纪涣散

2010年11月10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立委”罗淑蕾10日在台“立法院”质询表示,台湾警纪涣散,根据“警政署”提供的资料,近三年来全台湾警察共遗失子弹167发。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将请“警政署”查办。

  罗淑蕾指出,根据“警政署”提供的资料,2008年到2010年,包括台东县警局、南投县警局、嘉义市警局、台南县警局、台北市警局等13个警政单位,共遗失167发警用子弹。

  罗淑蕾并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掉弹为例指出,上个月26日1名警备队员巡逻时,弹匣掉落在警车内,却误以为掉在路上,还跑到街上逢人就问,“你有捡到弹匣吗?”闹了很大的笑话。

  罗淑蕾表示,子弹遗失是很严重的事,万一子弹流出去落到歹徒手里,对社会治安危害很大。她说,有些警察连在走路巡逻也会掉枪、掉子弹,还有警察子弹只掉单颗,子弹装在弹匣里,怎么可能会掉单颗?

  罗淑蕾进一步说,台北县警局竟然有2672个弹匣未列入交接清点,高雄县警局也有310个弹匣未列入交接清点。

  “警政署”回应表示,台北县、高雄县警局弹匣未列入交接清点,是历年来都没有做,不是最近才发生,因此是清册上有问题,不代表弹匣已遗失。

  江宜桦表示,将请“警政署”督导查办,并对遗失枪械者严厉处分,也将视情节轻重,对失职警员的直属长官予以连坐处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