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骗子假济公真敛财 佛具店老板怕遭不幸被骗3000万

2010年11月1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桃园芦竹有名鲁姓男子,认识了开佛具店的刘姓老板后,自称能让济公附身,法力高强,还正确预言刘家人身体状况,让他们信以为真,男子借口要盖新道场,要刘姓老板出钱赞助,还恐吓他如果不捐钱,家人就会遭到不幸。刘姓老板向银行贷款,抵押土地,前后捐了超过3000万元,却发现新道场一直都没盖好,才知道自己受骗上当。

  检方调查后,依照宗教诈骗,将这个“神棍”起诉。

  大甲妈祖出巡,场面热闹,穿着花花绿绿补丁衣服的济公也在队伍里,济公以随性潇洒的形象济世救人,但桃园却有人打着济公名号,招摇撞骗。

  受害人父亲对记者说,“他就骗说要投资,多好多好啊,叫我儿子去卖房子贷款,才能去赚钱啊。”

  在桃园芦竹开佛具店的刘老板,2003年认识自称鲁师父的鲁姓男子,双方熟识之后,鲁姓男子邀请刘老板一家到他的道场聚会,之后借口济公附身,殴打刘家人,又透过正确预知他的们身体状况,让刘家对他深信不疑,相信他真的有法力。

  后来鲁姓男子假借“济公”旨意,说道场要盖新的宫庙,刘家如果不捐钱,就会遭到不测,刘家从2003年开始,贷款750万给鲁姓男子,来年又过户大约1500万的土地,但新道场迟迟没有下文,才知道自己受骗,估计损失超过3000万。

  受害人家属说:“说他身上都是妖魔鬼怪,叫我大哥打我二哥。”记者:“信到这种程度喔?”受害人家属:“对啊。”

  检方经过调查,认为鲁姓男子,假借济公名义诈财,涉嫌宗教诈骗和恐吓取财,决定起诉将这名骗光民众家产的“神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