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开幕 “洋弟子”引关注

2010年11月1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十堰11月10日电 (记者 艾启平)第二届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10日在武当山开幕。在开幕式现场,数名海外学员表演了武当武术,引起现场观众关注。

  在中国武林中,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当”之说。随着社会的发展,武当武术的独特魅力日益显现,海内外习练武当拳活动正蓬勃发展,蔚然成风。

  在武当山玉虚宫旁,有一家名为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常年学习的海外学员近30人。该馆负责人、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袁修刚介绍,武术馆开设有专业传统武术班、散打班、气功班、养生班、短期速成班、少年班等,海外学员最多时有60多人,主要来自欧美国家。去年开设的国外传统武术班,学时5年,目前有学员10多人。

  来自美国的theo说,去年来到这里后对道教的内功有了进一步了解,感觉很神秘。他表示,选择5年制班,肯定会坚持学习下去,希望早日成为大师。

  袁修刚介绍说,海外弟子中,有许多已经在海外开设武馆。5年制班学员完成学业后,还将获得教练证。他希望通过一个又一个海外弟子,将武当武术传播至世界各地。

  目前,武当山有武术馆校10多所。武当山经济旅游特区武术局局长徐耀进介绍,每年赴武当山学艺的海外学员大约有5000至6000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