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富邦金控旗下富邦财险进军大陆市场

2010年11月10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10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湾富邦金控子公司富邦产险之大陆子公司富邦财险,10日在此间举行盛大开业庆祝酒会,宣告正式进军大陆市场。

  这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后,第一家进入大陆开业的台资保险公司,富邦金控在大陆的布局从而更向前迈进一步。

  富邦财险在盛大开业之际,不忘传承富邦集团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精神,宣布向厦门市全体18万名小学生捐赠每人一年5万元人民币的交通意外事故保险。

  富邦财险由富邦金控子公司富邦产险及富邦人寿各持股50%,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

  富邦金控副董事长蔡明兴在致辞时称,富邦财险是ECFA生效后首家进入大陆市场开业的台资保险公司,这是两岸金融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使得富邦金控在大陆布局更向前迈进一大步。他介绍,目前富邦金控在海西经济区的布局,除了参股厦门银行外,富邦财险的总部也设于厦门,初期将深耕厦门和福建省财险市场,将共同致力提供大陆台商与本地客户更完整的金融保险服务。

  蔡明兴表示,富邦财险立足在富邦金控两岸三地完整的金融平台上,未来将把台湾的多元化销售模式与成功经验引进厦门,包括与各主要银行进行策略联盟,并透过电话营销等最新的营销管道,深耕海西市场。

  据了解,富邦财险母公司富邦产险在台湾市场拥有逾20%的市场占有率,并连续28年蝉联台湾产险龙头宝座。近年来开始致力于拓展海外布局,2008年12月在越南设立子公司;此次在厦子公司富邦财险开业,将使富邦产险海外服务据点更加完整,跻身亚洲区域型保险公司之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