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千名在台湖南籍人士及后裔12月“回湘 ”

2010年11月1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0日电 (记者 肖前辉)寻根访祖,感受内陆新变化,12月中上旬千名在台湘籍人士及后裔将“回湘”。

  记者10日从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此次返乡活动以“湖湘子弟·情系两岸”为主线,以走进湖南各地,弘扬湖湘文化,增进亲情乡情为主题,突出“湘情”、“湘人”特点,旨在加强湖南与在台湘籍后裔的交流与沟通,促进湘台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届时,湖南方面将邀请台湾科技、经济、文化、教育等界别的湘籍后裔及相关人士来湘参访交流。活动暂定12月10日至15日,期间参访团成员将根据自己的意愿分别深入湖南14个市州,寻访亲人,感受中部湖南新魅力。

  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10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联合召开“在台湘籍后裔湖南行”筹备工作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陈肇雄等湖南高层均出席会议商讨相关事宜。

  湘台两地交往由来已久,湖南在台湘籍人士及后裔多,据不完全统计有60万人左右,不少人在台湾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有地位、有实力、有影响。如今,湘台直接双向“三通”全面实现,长沙往返台北的定期直飞航线每周达8个航班,两地多元化、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格局初步形成。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