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家台资保险公司在福建厦门开业

2010年11月11日 09:2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上午,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厦门举行酒会庆祝开业,它也成为ECFA生效后首家进入大陆的台资保险公司。

  富邦财险是富邦金控子公司富邦产险的大陆子公司,登记资本额为4亿元人民币。其母公司富邦产险,在台湾拥有超过20%的市场占有率,并连续28年蝉联台湾产险第一名。富邦财险的开业,令富邦产险的岛外服务据点更加完整,也让其跻身亚洲区域性保险公司之列。

  富邦金控副董事长蔡明兴在致辞时表示,富邦财险是两岸金融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使得富邦金控的大陆布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前,富邦金控在海西经济区的布局,除了参股厦门银行外,富邦财险的总部也设于厦门,初期将深耕厦门及福建省的财险市场,为大陆台商与本地客户提供更完整的金融保险服务。

  “富邦财险将陆续推出多元财产保险商品,并引进台湾跨售经营模式的成功经验,以厦门为起点,以海西经济区为发展重心,希望成为当地客户心目中最佳的保险选择及最值得信赖的风险规划专家。”富邦产险董事长陈灿煌表示。

  “富邦财险落户厦门,既是厦门保险业的喜事,也是两岸金融合作的大事。”厦门市副市长黄菱在致辞中说,希望富邦金控能抓住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将台湾保险业先进的理念、经营管理技术带到厦门,并在银行、保险以外的其他金融领域开展更加广阔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

  开业酒会上,富邦财险还与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厦门银行、中国人保财险、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结成策略联盟,共同展开多元化销售与保险服务。

  10日举行的开业庆祝酒会上,富邦财险给厦门小学生送出一份大礼,向厦门全体18万名小学生捐赠每人一年5万元人民币的交通意外事故保险。富邦方面表示,希望可以借此为厦门小学生的安全多增添一层保障。(记者 郑晓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