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防色魔再犯 台或对性侵犯进行“化学去势”治疗

2010年11月11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内政部长”江宜桦10日表示,性侵犯进行“化学去势”治疗、24小时电子脚镣监控、性侵犯是否公布名单等议题,如果有民间团体提出,都有可能在明年讨论,如果达成共识,当局会有具体回应。

  针对性侵犯是否要进行“化学去势”,江宜桦指出,当局并不会主导即将召开的“妇女国是会议”所谈的议题,他强调,一般是用化学治疗而不是“化学去势”。至于如果会议决议性侵犯要进行“化学去势”,是不是代表台当局就会进行相关修法,他说,只要讨论后有共识,都会审慎的因应民间的呼声。

  江宜桦说,只要是妇女同胞感到关心的议题都可以讨论,这是一个由下而上、公开审议的场合,任何议题充分讨论之后,有共识的话,会积极的审议面对。

  他说,“内政部”已邀集“行政院妇权会”委员、各界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性别平等政策纲领”初稿,共分为性别平等专责机制、权力决策与影响力、就业经济与福利、人身安全与司法等议题面向,擘划未来性别平等政策蓝图。

  根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悉,早在20世纪初期,美国一些优生运动的团体倡导以“去势”和“结扎断种”来防止或中止一些社会病态──指性侵害和偷窃。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终止时,这些论点也烟消云散。随着医学进步,发明了抗男性激素,使“外科去势”有了另类的方法,就是用肌肉注射MPA(甲基氧黄体脂酮醋酸盐)以抑制性欲的驱动。加州州立大学的教授海尼指出化学去势对性罪犯是最理想的惩罚。当施打MPA注射后,再犯率由51%降到5%,因为血液中的睾脂酮浓度下降后,罪犯的性幻想会明显减低。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