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知名餐饮企业携大陆市场亮丽业绩启动在台上市

2010年11月11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咖啡、蛋糕享誉两岸的餐饮连锁企业85度C将以“美食达人”的名义在台上市,该公司股票10日起开始办理公开申购,申购价格介于150元至180元(新台币,下同)。

  从台北起家的85度C自2007年进入大陆市场后,大力拓展大陆市场,营收与获利规模不断扩大。不久前,85度C与统一、仙踪林、真锅咖啡等台资餐饮企业一同进驻上海世博园餐饮区,分享了世博商机。

  大陆市场已成为85度C的市场重心。目前该公司在大陆的直营店已有150家,大陆市场规模占其总营收的六成左右,预计到年底前大陆市场的店数将达180家。公司还计划明年进入大陆中西部及二、三线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及哈尔滨等都将陆续开店,预估明年在大陆将再增加100家店。

  据了解,去年85度C的营收规模已达62.83亿元,今年前三季合并营收共63.65亿元,合并每股税后纯利润达4.95元。随着第四季度大陆进入热饮消费市场旺季,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可达90亿元,每股税后纯利润可达7元。

  承销券商元大证券表示,已有相当多的投资人对“美食达人”表现出浓厚兴趣。从程序上看,“美食达人”的申购期自10日到12日,15日定价,16日电脑抽签,19日举行上市前法人说明会,预定22日挂牌上市。

  另据了解,继扬子江船业和沪安电力之后,又一家大陆企业神州数码即将来台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神州数码(TDR)预计将于11月24日在台上市,募集金额近80亿元,是台湾今年最大规模的TDR。(记者张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