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因跑道未净空 华航客机降落前1分钟紧急拉升(图)

2010年11月1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桃园机场惊魂记,华航班机要降落前一分钟,塔台紧急通知跑道上仍有长荣货机,迫使驾驶紧急拉起飞机,吓坏机上390名乘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准备要降落的飞机突然拉高,随后机长说抱歉,刚刚要降落的时候发现跑道上有另一架飞机所以我们要绕一圈重飞,太吓人了!”昨日下午,华航青岛飞回桃园的波音747-400客机,在降落前1分钟,因跑道上的长荣货机延缓起飞,塔台紧急通知华航班机重飞,390名旅客下机后仍惊魂未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桃园机场跑道管制有问题!”航空人士透露,上周华航一架飞美国的货机,在跑道上滑行约100公尺,时速达30海里时,机长突然发现跑道尾端有一架长荣货机入侵跑道,华航机长紧急减速、滑出跑道,才避免可能的飞安意外。桃园机场跑道接连发生飞机被迫重飞事件,飞安令人捏把冷汗。

  华航CI532波音客机,昨日下午近3点时从青岛飞回台湾,在桃园机场跑道头前方高空1.5至2海里处,距离降落机场跑道仅约1分钟,班机突被要求重飞,机长紧急将机头重新拉起。

  台“民航局”台北塔台台长董吉利表示,重飞是减少发生飞安最安全的处理方法,勉强降落才有危险,飞机起降管制都是由管制员依照当日的风向、风速、跑道干湿状况等安排,如昨日的华航CI532飞机被要求重飞即是安全考虑。

  “我坐了这么多年飞机都没遇过这种状况,也太吓人了吧?这到底是谁要负责?降落是要用目测的吗?”当时坐在飞机上的艺人曾宝仪,随后在微博上发文指称,刚刚降落桃园时发生惊魂记,立即引起艺人阿Ben、小娴及谢忻等好友在微博上热烈讨论。

  谢忻就说,她也曾经历过飞机落地重飞,那时候她们是手拉着手一起哭;小娴对于机长在广播中明白说出跑道上有飞机才被要求重飞,直说“这也太夸张了,是要吓死乘客吗?”

  网友也认为实在太可怕了,有人大骂:“机场真是糟糕!大小状况不断,这比漏水还要严重很多,真是有损门面。”

  曾宝仪事后透过助理说,当时原本已准备降落,谁知飞机又突然往上拉,因为倾斜角度很大,机上乘客吓得面面相觑。

  不过,董吉利表示,塔台管制人员考虑当时的风向及飞机相对速度等现场状况,决定让长荣航空编号692飞安格拉治的货机在华航CI532降落前的空档起飞,但在管制员发了起飞许可后,长荣货机却不知为何停了十多秒钟却未开始滑行。

  董吉利说,长荣货机虽后来慢慢加速滑动,但不久后又急速停下来,管制员判断长荣飞机无法立即起飞,跑道遭占用,此时,华航预定降落的飞机又已在跑道头外即将降落,“为了减少发生不安全的机率”,管制员乃要求华航重飞,班机于下午3点31分降落,比表定时间晚了26分钟。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