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界围棋冠军古力将与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对弈

2010年11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1日电(银雪)广场做棋盘、雨伞做棋子。记者11日从重庆渝中区台办获悉,在11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第二届“重庆•台湾周”上,重庆籍世界围棋冠军古力与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将以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为棋盘,进行一场精彩围棋对弈。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重庆•台湾周”于2010年11月18日至21日在重庆举行,作为该活动唯一的文化活动——“两岸文化交流节”同期在重庆渝中区举行,活动包括中华传统文化论坛、两岸书画交流暨作品展、两岸围棋巅峰对决等。

  重庆渝中区台办介绍,11月20日,来自两岸的著名画家将联袂共同完成一幅目前世界最长的“盛事百花百鸟图”中国写意全景花鸟画,其长度为110米。“盛事百花百鸟图”长卷完成后,组委会还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与此同时,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将化作一个巨大棋盘,重庆籍世界围棋冠军古力与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在此进行精彩对弈时,19名重庆美女将用300把直径为1.5米的黑白雨伞作为棋子,实时显现两位高手对决的情景。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