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将很快开放大陆企业在台购买住宅

2010年11月1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10日表示,陆客赴台自由行目前初步敲定,明年1月将正式开放,最少1人就可赴台自由行;不过,会先开放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商务客赴台自由行。

   刘忆如表示,预期此举将会带动零售、观光旅游等市场蓬勃,甚至对提高人民薪资也有实质帮助,最终也会反应在商业不动产市场的需求上。

    由于去年6月底已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第一波,并且开放大陆企业可在台购买办公室和厂房,而且金融MOU、ECFA都正式签订并已生效,大陆金融机构陆续赴台北设立据点,所以,台当局将很快会开放大陆企业在台湾购买住宅,不过“经建会”考虑先开放某些区域让陆企买房、不开放某些区域。

  世邦魏理仕台湾分公司董事总经理云惟鸿表示,当局释出这项重大松绑政策,预期对于台湾的观光旅馆来说,帮助最显著,另外,台北都会区沿街型店面、主要商圈店面,也直接受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