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和两岸两大文化创意展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举行

2010年11月1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1月11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2010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1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开幕,据称为历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今天下午,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也在南港展览馆开幕。据悉,这是大陆方面首次成规模组派文化企业赴台参展。

  台湾“文建会”主委盛治仁上午在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时介绍说,这次展览把台湾文创软实力作了整体汇整,计有360个单位汇集,设700个摊点,共辟有6个主题馆,包括科技文化馆、地方特色馆、设计生活馆等。其中的“概念馆”为主题馆,该馆把台湾未来文创发展的元素融进展场,包括了传统节庆、环保、原住民等,意在彰显出台湾未来文创发展的焦点和重点。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在致辞时表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动力主要来自民间,构筑了广泛的基础,期望台湾文创软实力能以台湾为发展基点,再扩充到两岸、东南亚地区,在华人世界得到进一步的发挥,让台湾文创产业可永续经营。

  台湾“行政院”院长吴敦义在致辞时表示对发展文创产业高度重视,会依已有的5年规划投入为数可观的资金,支持文创产业的发展。

  承办是次文创博览会的台湾商业总会会长张平沼发言时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基础雄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为台湾发展文创产业提供了丰富的原动力。

  由大陆中华文化联谊会与台湾商业总会联合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今天下午开幕。

  中华文化联谊会和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组派大陆参展团一行150人,来台参加这一两岸文化产业界共同关注的展览盛事。大陆共有50余家涵盖工艺美术、动漫、影视、传媒和茶艺等领域的文化企业参加,展位120多个。其间,还将举办两岸文创产业交流论坛。推动两岸搭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投资交易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