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若不判无期徒刑 陈水扁最高刑期仅20年

2010年11月12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1日因龙潭案、陈敏薰人事等案遭判刑定谳。虽然陈水扁的公务费、金改等案仍待审理,但未来只要不被判无期徒刑,其余各案若有罪定谳,扁最多刑期就是20年。

  据报道,台“刑法”2005年修正后,将合并执行刑提高为30年,但陈水扁被控的犯罪,都集中在修法之前,因此只要扁未来在公务费案不被判无期徒刑定谳,即便都判有罪定谳,合并的结果,最重就是判20年。

  且陈水扁自2008年侦审期间遭羁押至今,已约700天,未来若判刑20年定谳,羁押期间可以折抵刑期,若服刑期间表现良好,陈水扁最快只需服刑约8年,就可提假释。

  据了解,台“最高法院”在龙潭购地案,判扁11年;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薰人事案,判扁8年定谳,未来将由台湾高等法院订出合并执行刑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