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监狱:陈水扁若入狱 脱光受检都一样要查

2010年11月1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的龙潭案,台“最高法院”定谳判刑确定,即将发监执行。受刑人入监时要接受身体、衣物及携带物品检查,意即扁入监身体检查时得脱光衣物,然后管理员从头到脚详细检查是否有挟带违禁品,包括肛门、下体等处都不会放过。陈水扁最可能服刑的台北监狱表示,即使是前台湾当局领导人也不会有特别礼遇。

  据报道,陈水扁最可能的落脚处就是有“天下第一监”之称、位于龟山的台北监狱。狱方11日表示,尚未收到上级的指示,不过已紧锣密鼓研商如何收容这位台北监狱史上身份最特殊的“收容人”。

  由于陈水扁判刑确定同时也失去领导人礼遇,未来发监执行,是否能继续保有独居房、个别放封待遇,出庭时是否须穿囚服、和其他被告同坐囚车,仍待“法务部”及审理扁案的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决议。

  而针对受刑人入监时要接受身体、衣物及携带物品检查,意即扁入监身体检查时得脱光衣物,然后管理员从头到脚详细检查是否有挟带违禁品,包括肛门、下体等处都会检查。台北监狱方面表示,即使是前台湾当局领导人也不会有特别礼遇。

  不过,碍于陈水扁身份特殊,考虑收容人安全、执行顺利与否,狱方会给予调整,依规定收容人不能独自关在舍房,台北监狱会挑选陈水扁的同居狱友,评估政治倾向、背景等,维护陈水扁的安全。原则会挑二至三名收容人与扁同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