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观扁案:高度巧合? 陈水扁与数字11很有缘

2010年11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众所瞩目的扁家四大案,台“最高法院”11日将部分案件判决定谳,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11年。巧合的是,除刑度11年外,4大案一到三审的相关宣判日,也都是在“11日”。

  2008年5月20日陈水扁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特侦组展开机要费等案相关调查,当年11月11日,特侦组约谈陈水扁,并决定声押。

  在特侦组将机要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洗钱等扁家4大案侦结起诉后,历经近9个月审理,台北地方法院去年9月11日判决陈水扁吴淑珍无期徒刑。

  案件上诉二审后,台湾高等法院于今年6月11日宣判,改判陈水扁、吴淑珍2人为有期徒刑20年。而“最高法院”同样在11日将龙潭购地等案判刑定谳,并判陈水扁、吴淑珍在龙潭案各11年。

  此外,特侦组今天表示,目前暂时查扣的扁家相关资产,约新台币11亿多元。一连串与扁案相关事件,都出现“11”数字的高度巧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