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江会维安遭推下车 台警官向“独派”肇事者求偿

2010年11月12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去年12月在台中举行第四次领导人会谈期间,负责维持治安的台中市刑警大队小队长陈诸想,遭到“独派”人士周明文等人推下宣传车,导致右眼几乎失明;陈诸想本来打算原谅肇事者,但是同一批人最近又驾驶宣传车与警方展开飞车追逐,还骂出脏话,愤而提出民事求偿。

  去年12月23日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期间,陈诸想在执行维安任务时,遭“独派”团体成员周明文等人推下宣传车,造成颅内出血,案发当时震惊社会。

  陈诸想后来虽然出院,但是已经遭到难以弥补的伤害,右眼近乎失明。陈诸想表示,这一年来他看遍中西医,光是医药费就花去新台币10多万元,但是右眼的视力只剩大约0.1,始终无法恢复。现在因为无法瞄准,不要说执勤时无法用枪,更因为几近失明,连车都不敢开,骑摩托车也只能慢慢骑。

  对于遭到暴力对待,陈诸想表示,推他下车的周明文事后对他的状况完全不闻不问,他原本还想原谅周明文。但是11月9日周明文竟然又驾驶宣传车在台中市府前大骂脏话,还逆向行驶,与警方飞车追逐,陈诸想因此下定决心,提出民事赔偿告诉。

  陈诸想说,求偿不是为了个人,而是要悍卫警察执法的尊严,只希望不要再爆发警民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