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沈冠亚谈两岸旅游产业:同根同源 携手发展

2010年11月12日 09:55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两岸旅游交流的发展趋势非常好!”在日前举办的第六届湄洲妈祖·海峡论坛上,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理事长沈冠亚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岸携手一定能创造出全球瞩目的旅游经济与旅游文化。”

  作为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理事长,沈冠亚女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旅游文化交流。协会从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积极参加两岸各地旅游博览会,建立两岸旅游产学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两岸旅游交流业务,促进两岸休闲观光旅游事业发展。

  谈到这次来参加论坛,沈冠亚说,“妈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海上女神,两岸的信仰有了共同的对象,自然会产生心领神会的默契。”

  “妈祖精神映照两岸大地,妈祖文化丰富海峡旅游。”这是沈冠亚女士2008年参加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时的一句赠言。对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岸旅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沈女士有着自己的看法:“首先应该尽快建立妈祖品牌的权威,加强文化包装,借由旅游平台打造妈祖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同时,提高国际化服务水平,完善管理机制与人力品质,制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与体验。在旅游产品开发,她主张保持妈祖文化的原汁原味,营造系列氛围,烘托妈祖信俗的初始精神。

  针对两岸旅游业目前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沈冠亚认为,两岸应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现在两岸旅游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交通。”沈冠亚说,希望大陆方面可以增加更多的航班,方便台湾游客往返大陆,“比如台湾现在推行同一地区旅行社联合包机,效果很好,大陆方面可以借鉴一下。”

  为保证大陆赴台游客的旅游品质,台湾旅游界做了很多准备和尝试。“在台北市举办花博会期间,我们还会将花博和台湾传统的温泉泡汤结合起来,让大陆游客享受到尽可能丰富的旅游资源,”沈冠亚说,“下一步,我认为应提高赴台大陆游客的消费主导型比例,一方面保证游客玩得尽兴,另一方面也可以疏导人流。”

  自从2008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137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为台湾带来了1100亿元新台币的收入,台湾也已成为大陆居民最向往的旅游地点之一。面对如此迅猛的发展趋势,沈女士认为,“现在,已不能只把旅游当成是连接两岸民心的媒介。旅游也是促进两岸和谐的利器,是两岸携手合作建立美好前程的平台,更是在彼此互信下建立共同文化价值的关键要素。”

  沈冠亚说,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接下来的重点是培养优质专业人才,搭建两岸互动互利的平台,提升两岸休闲观光的国际竞争力。(记者 陈建平 陈旻 见习记者 李沁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