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重飞恐怖? 台媒体误导错误观念让民航部门无奈

2010年11月1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华航班机重飞事件,台湾媒体大篇幅报道,并引述一位艺人的网络留言,形容是一起“空中惊魂”事件。对此,台民航部门澄清表示,“重飞”是基于飞航安全的正确处置,如果强行降落,会导致更大的危险。

  台“民航局”指出,桃园机场去年度共有91次重飞,今年累计到10月为止,6.5万架次落地,共92次重飞。其中,与航机隔离有关的重飞,去年18次,今年4次。

  “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日前到欧洲参加飞安会议,拿到国际间有关“重飞”的数据,是每一千架次到场,就有一到两次重飞。桃园机场的重飞状况,与国际间的平均水平相当。

  桃园机场今年总计前10个月,6.5万次落地,重飞共92次,虽然比去年全年91次略多,但与国际间相比,换算后,重飞容许的上下限,落在65~130次之间,因此,桃园机场仍属于正常合理范围。

  进一步分析重飞原因:因航机间隔不足,执行重飞今年仅4次,比去年的18次少。其它重飞原因还包括跑道有异物17次,能见度或天候不佳49次,驾驶员操作决定重飞12次,地面导航干扰2次,其它原因7次。

  因此,当媒体大篇幅报道华航班机听从航管指示重飞是恐怖,空中惊魂,甚至有亲人牵着手流泪相向等形容之后,李万里表示相当困扰。

  事实上,“民航局”早在2003年5月所颁布的飞安口诀中,针对重飞,特别订出了“重飞好,转降安”的顺口溜,鼓励飞行员在飞安考虑下,可以选择重飞或转降其它机场,避免航机在不安全状况下,强行降落。

  如今在媒体动画加持,报道形容重飞是“恐怖”之后,对于航机驾驶当然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事实上与国际间相比,台湾并没有特别多。

  李万里表示:重飞是正常的飞安程序,如果依照某些人形容的吓人,恐怕对飞安没有帮助,他强调:飞安需要各界一起努力,正确的观念需要花时间培养。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