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119亿新台币遗产税缴清 家人将可分产

2010年11月12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永庆遗产分配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19亿元(新台币)史上最高的遗产税,上周全数缴清,继承人已向台当局“财政部”台北市税务局申请核发遗产税缴清证明书。税务局官员表示,将尽速核发,王永庆家人即可办理继承登记分产。

  亲近王文洋的友人说,目前王家协议的结果,王永庆的二房长子王文洋连同大娘的部分,共计可掌握170至180亿元的遗产。

  至于传闻中的“第四房”,友人表示,并没有在遗产分配的名单中,因为第四房血缘认定法律程序没走完,但家族间有默契,若未来血缘认定成立,王家还是会“有所表示”。

  王文洋的友人还透露,王家遗产分配会在11月底前完成。

  王永庆身后在台湾留下595亿元的遗产,大房王月兰原本可分到其中一半297亿元。但根据王家人的协议,王月兰将把分到的一半遗产均分给二房杨娇和三房李宝珠,两人各得74亿多元;至于剩下的一半遗产在缴税和捐赠后,由王永庆的三个妻子和九个子女均分,每人可得12亿多元。

  至于王永庆的海外遗产,台官员指出,王家人并未向税务局申报,依规定台北市税务局有5年的时间可以追税,从2009年7月15日的申报截止日次日起算,税务局只要在2014年7月中前掌握到王永庆的海外遗产,都可开单补税。但财税官员私下表示,台湾地区与美国没有“租税协定”,除非王家人在美国的争产官司确定,否则恐怕不容易课到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