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文坛十大光棍”出炉 李敖儿子意外居榜首

2010年11月12日 11:2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日(11日)就是被广大年轻人所热捧的2010“大光棍节”,中国文坛也“不甘寂寞”,由广大网友和文学爱好者自发评选出的“2010文坛十大光棍”今日正式出炉,李戡、王朔、张一一、韩寒、郭敬明、薄瓜瓜、周艺文、周瑟瑟、独孤意、当年明月等十人最终上榜,最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是刚刚跨进大学校门的“文二代”——李敖的儿子李戡居然位列榜首,而郭敬明、张一一、独孤意等争议作家和仅仅出版过一本英文专著《还有不同》的薄瓜瓜入选,也遭到不少文化界业内人士的质疑。

  “李敖儿子”李戡意外居光棍榜首引争议

  在网友评选出的“文坛十大光棍”当中,既有韩寒、郭敬明这样的“明星作家”,也有张一一、独孤意这样的“草根作家”,还有王朔、李戡这样的“毒舌作家”,更有周艺文、周瑟瑟这样的“争议作家”,最后有薄瓜瓜、当年明月这样的“时尚”作家,可谓是一网打尽,群英荟萃。其中最惹人争议的就是以《李戡戡乱记》笑傲台湾校园并痛贬韩寒的“北大新校生”李戡,而李戡身上最光鲜耀目的身份就是“李敖的儿子”,有网友戏谑的表示,“老子英雄儿混蛋”,李敖风流一生,他的儿子自也非泛泛,加之北大的学术空气这么自由、现在的女大学生、女硕士、女博士又这么开放,无论如何凭“李敖之子”这四个字也不可能是“光棍”?

  张一一独孤意周瑟瑟周艺文光棍身份存疑

  “2010文坛光棍榜”中争议比较大的还有张一一、独孤意、周艺文和周瑟瑟等人,有细心的网友指出,这几人或都有“求婚前科”,并不能算是正牌光棍,比如张一一曾向李湘求婚、独孤意曾向马诺求婚、周艺文曾向乔安妮?凯瑟琳?罗琳求婚,周瑟瑟也曾传出和女星徐静蕾的绯闻,虽然当事女明星们表面上纷纷一口拒绝坚决否认,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一种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向来是娱乐圈的安身立命之本,谁也不知道她们暗地里究竟有没有暗通款曲、私定终身,因而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人光棍的身份比较值得怀疑,这样一个榜单的出炉,权当是一种娱乐。

  另悉,除了“文坛光棍榜”之外,网友评出的“2010中国10大光棍”也被正式揭晓,古天乐、陈坤、邓雅之、张一一、郭敬明、赵蕊蕊、鲍春来、刘志江、郑楚蓉、戴志康等十位娱乐、体育、文化、企业界知名人士上榜,而由“光棍节”形象代言人张一一作词、旅欧青年音乐家刘一锦作曲、著名音乐人吉利和阿唯演唱的《男人的苦恼》因为唱出了“男人的心声”,被一致推选为今年“光棍节”的主题曲。(通讯员 王一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