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弊案获刑陈水扁或月底入监 台北监狱拟做好准备

2010年11月12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陈水扁龙潭购地弊案等两件贪污案三审定谳,最快月底就会发监执行,依照规定,他会被移到台湾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执行,而据了解,因为他身份特殊,对于他入监后住在哪种类型的舍房和作业分发等事项,监狱都会开会研讨。

  陈水扁涉及的龙潭购地案11号三审定谳,最快本月底就会发监执行,而依据收容标准规定,台北看守所代台北分监收容的受刑人,是判刑三年以下、且由板检和士检所执行的短刑期案,但陈水扁涉及的是贪污重罪,户籍在台北市,因此将会被移到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执行。

  根据流程,台湾“最高法院”判决定谳后,判决书会送交“最高检”特侦组,交由台北地检署执行科,由检察官指派法警持执行指挥书到北所提解陈水扁,再送到台北监狱服刑。

  至于陈水扁入监后可能的状况,台当局“法务部”强调,陈水扁入监后,将与其它受刑人一视同仁,不会有特殊礼遇。而据了解,受刑人入监之后,监所会进行分级,如果没有“特赦”及“大赦”,陈水扁和其他受刑人一样,必须靠像是到工厂作业等入监作业,或是争取特殊表现来争取积分;不过因为陈水扁身份特殊,有可能不会分发到工厂作业,但监所人员也表示,如果陈水扁没有参与作业,只以健康理由依赖病舍的基本配分,未来要申请假释,恐怕就没这么容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