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山陵免费开放有助弘扬中山精神

2010年11月12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纪念日,也是南京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的首日。当日,新党主席郁慕明赴南京谒陵并表示,免费开放吸引了更多民众向中山先生致敬,将有助于弘扬中山精神,凝聚中华民族,在两岸走向和平统一的道路上共同努力。

  郁慕明说,2005年7月8日我第一次来到南京中山陵向中山先生行礼表达敬意,至今已有5年多了。这五年间,中国的国力在不断增强,先生的遗志“必须唤起民众,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的目标已经实现了。这五年间,两岸之间的交流也从单向到双向,越来越通畅。当然,在走向和平发展跟和平统一的道路上,仍然有待于大家共同的努力。

  郁慕明说,免费开放将吸引更多人自然地走进中山陵,了解中山先生的事迹和博爱、天下为公的精神,这种精神将在未来让中国人更加团结起来,让中华民族在世界上起到更主导的作用。

  郁慕明认为,免费开放也要注意控制和管理。希望一方面保持开放,一方面又能够强化管理,保护好中山陵的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记者蒋芳、蔡玉高、石永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